暫別是為了有朝一日更好的回歸。

WeChat:sonnar | Weibo:@蘇一品

褪色的红色记忆

彭镇,四川双流县的一个小镇,在马市坝街杨柳河畔,有一非常有名的百年老茶馆——观音阁。
午饭后从成都市区出发,到达彭镇已近下午3点,老板娘客气地给我沏了杯茶,她告诉我这里早上喝茶的人多。午后的茶馆有些惬意,陈旧的老式穿斗房,黝黑的墙面多处露出斑驳的竹篱笆;当一抹斜阳从狭小的天井照射进来,洒在灰白的老虎灶上,有着300多平方米的堂子越发昏暗,更显岁月的沧桑。紧挨老虎灶的大石缸,装满了过滤后泡茶使用的清水,青苔爬满四壁,清水如镜;地上一层凹凸不平厚厚的“千脚泥”,与早已褪色的竹椅板凳相得益彰。
这里成了当地摄影爱好者拍摄茶文化的基地,也成为大量影视剧拍摄“老成都”的首选地。听说早年这里喝茶的老人每人叼着一根大烟,这次拍摄我基本没有见到了。
残存的红色记忆,逐渐褪色,岁月安好。

拍摄地点:四川双流彭镇

使用器材:SONY DSLR-A900 + Vario-Sonnar T*16-35/2.8ZA

 

 

评论(10)
热度(18)
© 蘇一品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