暫別是為了有朝一日更好的回歸。

WeChat:sonnar | Weibo:@蘇一品

西街,南棘(1)

每座城市都有其特色的民居,但不是每座城市都能形成风格趋同的民居文化。如同北京有以“胡同文化”聚居的四合院落,上海有“海派文化”形成的石库门建筑,南京也有其“秦淮风韵”特色的老城南聚落。

南京是一座有故事的城市,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他的厚重和沧桑,“老城南”是南京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张名片,其还是该从明朝说起。600年前朱元璋定都南京,把45平方千米的老城分为3部分:西北军营、东部皇宫、南部居住,因此老城南部以夫子庙为核心,东西至城墙,以中华门为轴线展开,是南京居民最密集的地区,延续至今。

严格意义上讲,西街地区已在中华门外,也不属于“老城南”的范畴,但说它是南京的南大门毫不为过。这里生活着很多地道的南京人,有的人家世代居住于此,几百年的家族史都留在了这里。可能这里的容貌已经与时代脱节,但这里还残留着最简单最纯朴的生活方式。

遗憾的是,因为城市的发展,西街终将退出历史舞台,也许只会在历史中留下街名,终究没有挽留的价值。

城南西街,南京难棘。岁月静好,影像唯存。


拍摄地点:南京中华门外西街

使用器材:SONY DSLR-A900 + Vario-Sonnar T*16-35mm F2.8 ZA

(本来想等整组全部制作完成后再发出,但终究还是按捺不住,毕竟这组专题纪实作品从2013年3月至9月持续关注并拍摄了半年,作品暂时以单张的形式放出,争取以每天一张的节奏与各位相见!~关于拍摄地点和使用器材整组完全一致,以后将不再赘述,在此申明!~)

新浪微博:@苏一品-纯色生存 http://weibo.com/suyipin

评论
热度(27)
© 蘇一品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